close

第八堂(1/19)

訓練:

0. Warm up - bike 2.5km

1. Back squat(深蹲) - 20-30-35-35kg,12*4

2. Deadlift(硬舉)- 35-35-35kg,12*3

3. Swing(槓片壺鈴)- 10kg, 40*3(雙手*1左右手輪*2)

 

 

重點:

1. 距離上次課程兩週,體重再掉1kg,飲食已經抓住技巧,暫時不用再拍給教練看(除非又卡關)

2. 原來硬舉應該是可以扛得比深蹲重的,尤其女生的髖比較寬更有潛力(我一直相反地以為股四頭比較強壯,反而深蹲比較敢加重)

3. 硬舉挑戰三回35kg, 教練評估我可以(撇除心裡的諸多想法和抗拒),結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但是握力明顯要再加強,不然太可惜了;今天托器材都有人的福,使用了教練們自己在用的比賽用槓(女槓),徑小一點明顯好握許多(因為力距延長了)

4. 上完課後沒有很累,居然又跑了4.2km, 而且當中有1.5km是用7.5分速耶~~~~

5. 我很容易聽到什麼好、什麼需要強化就想嘗試,例如:間歇更能消耗熱量、伏地挺身可以鍛鍊胸大肌...等,但教練會在我提出時適時提醒『現階段以燃脂、減重為主』,把我浮動的心再安定下來,專注於一個目標,這個過程也對治到自己的習氣;間歇當然好,但我的體能要再進步些才負荷的了,伏地挺身也好,但我的圓肩已經夠嚴重了,而且他的熱量消耗效益不如下肢來得高,step by step

 

*今天第二次因為吃飽後時間距離不夠就跑步,導致跑不起來又肚子痛...我本來以為是自己惰性懶勁又上來,後來洩氣的發現原來是身體在跟我溝通!!身體是誠實的,我又更了解它一點,之後從進食完畢至少要兩小時後才能跑步,切記。

 

*另外今天再次嘗試硬舉,但是發現到了35kg時,其實動作的感受力下降了,因為滿腦子只想著重量上去了,我要把它舉起來,但休息時回想剛剛的身體感受,腦中卻是一片空白...!!目前25公斤已經可以掌握較順了,先從30kg再練一段時間吧;不要急著加重量,要的是明白動作怎麼產生的,感受施力的過程,切記

 

手掌的繭悄悄出現了,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emod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