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我終於有了人生中第一件破壞牛仔褲!!!!!!

在高中去Levi's, 大學去G2000都找不到我的size後,已經很久沒有動過牛仔褲的念頭

但是昨天,我竟然開始穿得下人生中第一件破壞褲,朝思暮想已久的牛仔褲啊~~~~~)

 

今天難得放假,人在星巴克(有高腳椅、剛好可以站著看書打字的喜歡門市)

一個巴掌大的司康,我很喜歡的點心,分三次才把它吃完

喝著最愛的抹茶咖啡,嘴裡是熟悉,但沒有太多喜悅

這是暨上個月吃完冰炫風後又一次的「不再」

(上次真的很驚訝、詫異自己為什麼以前會喜歡吃這麼甜的東西,像大夢初醒的感覺)

 

我想,自己是漸漸能分辨想吃VS.需要營養的差異了

 

當我們習慣快炒、炭烤、炸、油膩、重口味、甜味...等的餵養時

其實很難有停下來去思考「我為什麼吃」的機會

直到有天飲食需要稍加克制、忌口(對我而言就是教練要我控制飯量的那一天)

才開始一點點去計較熱量、營養、飽足感之間的平衡

逐漸地,口味跟著改變後

才慢慢學會聆聽身體的聲音

不再只滿足舌頭、味蕾,而是兼顧全身、健康大局

 

回頭想想,真的很奇妙

現在的自己在進食之前,會先想到:蛋白質與蔬菜夠不夠、醣/糖有沒有太多、血糖會不會平穩、晚點運動要用的能量夠不夠、這個時間吃這個好嗎

我沒有被逼迫感、也沒有吃得很可憐、該有的獎賞還是都有

只是因為開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不再那麼盲目和軟弱(被慾望牽著走)

其實,真的很幸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emod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