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同時看了村上春樹和松浦彌太郎關於跑步的書,深深受到兩位大叔的啟發,字字句句都是那麼坦承近乎赤裸,那種誠實地自我對話與剖析的文風,使人悸動之餘甚至心生嚮往,也因此,更想坦率地寫下些關於自己的什麼......在文稿量累積到一定程度可以持續曝光在臉書之前,就先紀錄在這邊吧)

 

自從瘦超過12kg後(目前19kg),愈來愈多人發現我變瘦這件事,不管是熟識的、久未碰面的、不常打招呼的、固定隔一段時間會遇到的,都是帶著或驚喜或不太肯定的口吻問我是不是變瘦了;然而,多半的女性下一句就會馬上問:「天啊,妳怎麼瘦的?教我!你看我的這邊...那邊......」

 

其實這樣的對話,聽久了愈發覺得有意思,卻也開始另有一番省思

 

認真減肥至今第九個月了,愈來愈覺得問人家怎麼變瘦就跟問人家怎麼致富、怎麼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有異曲同工之處

相較於自己的捉襟見肘、能省則省,我們會去羨慕他人擁有自由任運的財富

看到其他伴侶間的融洽恩愛,我們也可能會比較自己的不睦、衝突或日漸冷淡

所以,市面上有好多教人致富的心法、講解如何與另一半相處的書和文章

然而,理財觀念是自己的,老公老婆男女朋友和別人的不一樣,

身體,當然也是專屬特製---世上僅有、獨一無二的

 

開源節流、紀錄收支、換個富爸爸腦袋,這樣的普遍性法則學的起來

說柔軟語、看對方優點、相互體諒、製造小驚喜,這樣的通用原則可以試著去做

但也僅止於此了

每個人有自己的習性、思維、缺陷、弱點、背景

所以不管是理財、關係經營還是減肥,都沒有一套可以完全套用的公式

得要真的真的很想改變(哪怕是累積、等待了幾年乃至數十年的想)

接著付出時間、精神、耐心去了解、傾聽、陪伴、說服自己

step by step

每一步,都沒有對錯、好壞,只有逐漸釐清、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當然沒有不勞而獲,但也不會有無穫之勞,做就對了

 

這段時間,我真的好努力,卻不覺得辛苦

因為我知道可以再更努力,過程中也愈來愈能看見自己的力量

而且,深深地 proud of myself

 

路還長,還有好多要學,勇敢地往前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emod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