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這個近代全民活動

它是何時成了多數人都曾進行過或動過念頭的事

在媒體大力推波助瀾下,瘦、fit、線條、人魚線、馬甲線...各種形容詞和專有名詞有了致命吸引力

無論男女老少、士農工商,大家或多或少都曾想過「我該減肥了」

或隨口說說而已、或隨便跟風做個幾天、或極端進行傷了健康、或屢敗屢戰、或持之以恆終於達成目標

我想,綜觀報章雜誌、網路文章、影片平台...等

減肥的廣泛討論普及率應該僅次於愛情了

 

 

說起來這兩個議題的確有些許相似處

除了感情是存在兩人之間的互動;減肥則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以外

減肥和愛情都沒有正確答案、沒有公式可套用、無法道聽途說就瞎碰出美麗結果、用錯方法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還有最重要的:這兩件事都需要絕對程度的誠實

身體覺受騙不了人,情感交流無法假裝

數字是客觀的,疾病是無法掩蓋的,再怎麼想粉飾太平或視而不見,身體狀況依舊在那

在關係中對彼此的感受是主觀的,任何委曲求全、勉強自己或對方,只會日積月累出不悅和摩擦

 

 

從剛減重開始,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有一天要寫下自己的減重歷程,鼓勵、幫助更多人

(因為一開始就是被馬克媽媽和筋肉媽媽的文章和書給深深激勵)

然而隨著踏上這條路,才發現它是如此深深影響我的生活、心態、價值觀乃至人生

雖然已經累積了些以前最愛看、最希望自己也能有的before & after 照,

減重初期也認真記錄下運動的過程,手機裡累積了近一年的三餐紀錄照

但是逐漸發現,我最想分享的並不是如何「做」,而是如何「想」,如何和自己溝通、陪伴自己走這條長路

 

 

其實只要有認真做功課,網路上的資源真的很多

有氧、增肌、課表、運動裝備、飲食、營養、備餐教學的影片、文章、部落格、粉絲團、社團

應有盡有到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來形容

各路專家、前輩都發現了一條康莊大道,並帶領更多人前進

(當然,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但是,卻較少人著墨在「心態」的建立與鍛鍊

 

 

從好久以前,我就很喜歡看減重部落客的文章,無論PTT還是網誌都不放過

到書局也必定先到健康區把近期的減肥相關書都給翻一次

其實,最想看的是「他們怎麼想通的」、「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成功了,我卻還在愈減愈肥」、「到底是怎麼從不做到做的」

但很可惜的是,心態部分總被用簡單幾面「辛酸血淚史」的篇幅帶過

接下來就會進入飲食或運動的詳細介紹了

每次看完書,總隱約有種「我知道你說的方法會有用,但我知道自己不會去照做」或是「看起來不錯,來試試好了,但我應該不會持續太久」的想法

好像一直一直就是少了那下定決心的臨門一腳,也不知道上哪兒找...

我想,這也是我會決定分享這一路歷程的原因

但願這顆小石頭,能夠在更多有緣人的心中盪出一圈圈漣漪

 

 

時間回到2018年2月,我帶著84公斤的身軀來到第一位教練面前

(很感謝當時低價轉讓會籍的同事,讓我用能力範圍內的價格下定決心進到健身房)

用這張inbody開始了我的減重之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7f1.jpg

-----------------------------------------------------

 

最近因為調整工作,生活即將進入新的模式,勢必更忙、任務更多、時間被切割得更細

擔心自己會逐漸淡忘減重過程的所思所獲

一方面也是發現自己似乎慢慢在放下過去肥胖時的印記(不再一直用瘦下來去定義自己)

於是決定趁著新工作還沒開始之前,趕緊動手寫下

誠實紀錄自己的生命歷程,也希望能觸動更多人的心

 

 

用今天的模樣拼一張B&A照來為決定動手寫下紀錄的今天留個紀念^^

IMG_2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emod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