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了,應該更久了

沒有規律運動,健身房月費都白繳(自從前年十月續約後)

自從結束家教彈性生活,轉換成正職工作

加上毫不猶豫地把兩個孩子擺在首位

我的運動時間少到屈指可數

每天都在掙扎,運動夥伴每週都在提醒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他們走得遠一些」

「妳就是沒有為自己設一個優先排序的魄力」

 

我很想恢復運動

也一直在感受不運動後的差別

最明顯的自我效能低落、體能變差、肚子變大(主因是不忌口)、肌力變弱

最近連暌違多年、最可怕的腰痠背痛都回籠了

肥胖時期每早起床總是痛到很厭世(一整晚八十多公斤壓在腰背,加上我不太翻身)

最近有幾次早上起來被這久違的感受嚇慘了!

 

久坐、耗心力腦力的工作

使我開始嘴饞,邊打記錄邊吃早茶、午茶已是常態

跟著孩子一起大啖醣類也快沒危機意識

我成了忌口時很擔心的地方媽媽(飲食、作息都是)

愈想運動,又遲遲沒有規劃出專屬時間時

防衛機轉的速度就會提升好多檔次

各種藉口、理由不假多想紛紛出籠

到後來為了不想拉扯,乾脆降低想運動的慾望

但是看到緩慢而穩定上升的體重

看到再次渾圓的腹部

我一點也不甘心

當初到58時,就差肚子而已

結果我又要再反彈回去了嗎?

當然不

減肥過程中記錄下的一字一句都是動人證明

我絕對可以說到做到、不拖延、不找藉口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為了紀念:我找到理想的教練和團隊了

上週第一堂課,不收費的前置作業

肌力、耐力、發力、慣用姿勢細細觀察

一個部位一個部位量

一個小時上好上滿,

從上團課就一直深受感動,是一間不管收多少錢都不會猶豫的健身房

是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的運動表現交給他們的團隊

是我最喜歡、欣賞、敬佩的教練們的傳承系統

一邊上,一邊覺得夢幻、不太真實

在那年努力減肥期間,我像宇宙下的訂單

如今成真了

教練的理念、用心、量身訂做、不為上而上、不打發時間

和我當時在內心祈請的一模一樣,真的絲毫不差,只有更多

 

我沒有要放棄運動

我要讓它成為生活/生命的重要部分

我要成為自己都想放到桌面的理想照片

讓大家看到我都能感受到生命力(而不像最近總被用厭世、疲憊來形容)

身、心、靈都是飽滿而流動的,都清楚朝著願景與正確方向邁進

不管去到哪,我的腦子、身體以及心識都是我最大的本錢、工具

在哪裡都一樣安適、自在、可靠。

 

好久沒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了

從一週一次教練課開始,逐步加上一節團課、一次自主,慢慢加上去

生日剩下5.5個月,31歲沒完成的禮物,繼續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lemod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